院领导苟君厉应邀参加中国市长协会第五次市长代表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院领导苟君厉应邀参加中国市长协会第五次市长代表大会

时间:2016-04-20 15:38:30  来源:  作者:汪林
   1.jpg

 
 中国市长协会第五次市长代表大会于2015年5月16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国200余位市长、副市长和直辖市区长、副区长,有关部委的官员、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中经创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苟君厉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
    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同志作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暨女市长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章程修改草案和其他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领导机构。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当选为中国市长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当选为中国市长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上海市市长杨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当选为荣誉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齐骥,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沈阳市市长潘立国,南京市市长缪瑞林、武汉市市长万勇、宁波市市长卢子跃,济南市市长杨鲁豫、青岛市市长张新起、义乌市市长盛秋平当选为副会长;另外天津、重庆、长春、杭州、广州、成都、西安、厦门、深圳、大连、乌鲁木齐市作为副会长候选城市。崔衡德同志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第五次女市长代表大会同期举行。来自全国部分城市的女市长和直辖市的女区长参加了女市长分会第五次女市长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女市长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女市长分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当选为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并发表讲话。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南京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缪瑞林,乌鲁木齐市市长、协会副会长伊力哈木·沙比尔,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司海健,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马哲刚分别在大会的报告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济南市市长、协会副会长杨鲁豫,义乌市市长、协会副会长盛秋平,湛江市市长、协会常务理事王中丙,东方园林文旅集团总裁张诚,波士顿科学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欣,伟达(中国)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亚太区执行副总裁、中国董事长叶钰女士参加了以“迎接新常态——转型中的城市”为主题的互动讨论环节。
       本次大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2.jpg

 
      陶斯亮专职副会长在大会上做了中国市长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暨女市长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说:上世纪80年代正是中国城市建设蓬勃发展时期,也是市长们感到学习充满迫切感的时期,当时54位市长共同倡议成立市长协会,几任国家领导人都关心协会发展。李鹏总理说,中国市长协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温家宝总理提出要把中国市长协会建设为“交流城市工作的纽带,开展城市合作的桥梁,研究城市问题的论坛,培训城市领导的基地”。过往的24年,我们因努力收获了市长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我一生在此工作24年之久,我无怨无悔,在即将离开这个岗位的时候,我怀有感恩……
 

3.jpg

 
      北京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安顺说:24年来,协会秉承了“为城市发展服务,为市长工作服务”的方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协会的发展历史见证了一代代管理者为推动城市发展做出的艰辛努力。
 
 

 4.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中国市长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陈政高在讲话中说:此时此刻我们不会忘记那些老领导带领中国市长协会走过的道路,不会忘记陶斯亮会长与她的团队付出的劳动和心血,通过现场如此热烈的掌声就证明了这一点,24年间,中国城市创造了辉煌,此刻我们深知市长肩头的压力和心境,此次市长代表大会后,市长协会会进一步思考,我们能为市长做什么?能帮上什么忙?我们要开好高质量的研讨会,愿意成为中国市长的联络站。  
 

5.jpg

 
      上海市副市长、中国市长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女市长分会会长赵雯在发言中说:我自2008年加入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以来,结识了不少新姐妹。我们的工作是为国尽忠、为民谋利。我建议利用新媒体建立“微信圈”,推荐好书,坦然面对男人不能经历的艰辛,展示女性市长的美丽与善良。
 

6苟君厉研究与陶斯亮大姐在一起.JPG
苟君厉研究员与陶斯亮大姐在一起
7苟君厉研究员与沈阳市长潘利国在一起.JPG
苟君厉研究员与沈阳市长潘利国在一起
8苟君厉研究院与市长代表在一起.JPG
苟君厉研究员与市长代表在一起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