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张践、单纯赴日本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院领导张践、单纯赴日本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6-04-20 15:36:21  来源:  作者:汪林

2015年2月14日,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兼中经创新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张践,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兼中经创新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单纯,赴日本参加由爱知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举办的“四中全会的‘法治’及围绕中日关系之诸相”国际学术研究会。
    在会议上,张践教授发表了基调报告,报告题目是:“德导、礼齐、法治——儒家社会治理思想研究”,主要探讨了古代儒家社会治理思想的结构与内容,并阐述了儒家德治、礼治、法治思想对于当代中国法治建设的借鉴意义。单纯教授发表了重点报告,报告题目是:“论德治与法治相结合的中国特色”,主要探讨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法治国思想及其改革措施,如何借鉴了中国古代的政治智慧,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土壤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法治国家。
    与会的日本学者,也发表了各自的论文。会议最后,由爱知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高桥五郎主持全体与会学者,对会议主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1.jpg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