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金融创新发展(北京)峰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国数字金融创新发展(北京)峰会

时间:2017-03-21 18:06:28  来源:  作者:

2017年3月20日,由睿渊学堂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数字金融创新发展(北京)峰会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座谈会”隆重在北京召开。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宣布峰会开幕。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睿渊学堂工作委员会轮值主席张伟超,中国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涌致开幕辞。睿渊学堂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何政清主持会议。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家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宋晓梧,中国光大银行原副行长单建保,经济学家张曙光,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路,等专家学者围绕金融改革、数字金融创新发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全国两会焦点热点话题与来宾分享了他们的观点,赢得了与会企业的高度认可。

 何政清

睿渊学堂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何政清在主持会议时间谈到,金融服务应该更多向普惠金融方向倾斜,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利用数字技术,也就是利用网络,利用移动设备,发展数字金融。目前国家在发展数字金融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和发达国家比,仍然还存在很大差距,问题的核心就是科技力量发挥不充分,还存在政策制度方面的障碍,需要通过进一步加大改革和学习全球各个地方好的经验,推动数字金融健康发展。

 

 

                                                                                                罗峰

公安部原副部长罗锋,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刘家琛,中纪委驻司法部原纪检组长岳宣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家煤炭安全监察局原局长赵铁锤,中纪委监察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林福才等有关专家学者出席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座谈会。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理事张绍新出席并致辞,丰球集团董事长何智慧就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权益受到侵犯做了介绍。
 

公安部原副部长罗锋在讲话中谈到,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一项史无前例的意见。这份《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确定了三项重大事项:一是为企业家“原罪”问题定调;二是将保护企业家产权的法律提上日程;三是政府招商不得以换届为由违约毁约。 他认为,假如将2005年和2010年的“非公36条”视为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保障条规,那么,此次《意见》就是重塑民营企业家安全感的产权保护保底条规。但希望各地政府和执法部门,能严格贯彻中央的有关会议精神,只要地方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骨子里支持扶持民营企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民营企业的‘三心’问题,那就是,有没有信心、能不能安心、会不会专心。‘三心’直接决定企业家精神是否可以被激发。岳宣义组长在讲话中谈到,希望民营企业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主动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合理、合规、合法从事各项经营活动。要相信党和政府,要建立信心,以自己实际行动多为社会解决就业,合法纳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有关专家学者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约300人出席会议。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