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开元:倡议召开“博鳌全球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顾开元:倡议召开“博鳌全球论坛”

时间:2017-08-11 08:21:02  来源:  作者:

  8月4日至6日,一个名为“2017博鳌国际小球藻千亿产业大健康高峰论坛”的活动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演讲嘉宾顾开元在开幕致辞中的讲话:建议“博鳌亚州论坛”升级为“博鳌全球论坛”,获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图为:倡议人顾开元在博鳌论坛现场 

   顾开元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光临博鳌发表演讲,我很荣幸能站在国家领导人多次演讲的讲台上发表自己的观点。博鳌亚洲论坛作为地区性非政府组织,为亚洲的繁荣稳定与和平相处做出了卓越贡献。

  大家知道习主席今年出席了瑞士的达沃斯论坛,力挺经济全球化,引发全世界的热议和点赞。当今世界,现代科技迅猛发展、国际交往日益频繁,全球一体化进程越来越快,我们也越来越感觉生活在“地球村”当中,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离不开中国,所以我感觉博鳌论坛不仅是亚洲的论坛,更应该成为全球的论坛。

  他还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中国不仅成为地区性大国,并已经成为举足轻重的全球大国。我们2010年的GDP就已超过日本排名世界第二,我预计在未来十年内,中国可能会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因此,“亚洲论坛”本身的发展可能会受到某些局限;“亚洲论坛”也可能会越来越不太适合中国日益增长的国际地位;“亚洲论坛”探讨的议题也可能早已超越了亚洲的范围,比如研讨“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合作发展,涉及了亚欧非多个地区的合作以及全球合作。

  顾开元还表示:达沃斯论坛原名“欧洲管理论坛”,成立16年后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今年恰逢“博鳌亚州论坛”也成立16年,真希望尽快看到她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注:博鳌全球论坛倡议人顾开元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创始人、北京奥运会凤还巢点火仪式策划人)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