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街道力争打好不规范“七小”门店治理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金融街街道力争打好不规范“七小”门店治理攻坚战

时间:2017-04-06 15:19:18  来源:中国网  作者:清水

      2017年,金融街街道通过消减与提升并举,重点针对有证有照不规范“七小”门店继续开展整治行动,力争在6月30日之前完成136户不规范“七小”整治,涉及整治面积2955平方米,实现“七小业态”全部动态清零。
      据了解,早在2016年初,街道就已完成了对无证无照“七小”的整治工作,目前主要是加强对其管控,严防反弹。相对而言,有证有照不规范“七小”门店的整治则要困难得多。因有证有照属合法经营,目前对其也没有统一的执法依据,执法部门执法艰难。相关部门不辞劳苦多次上门动员商户消照、停止营业,实际效果不大,他们往往以营业执照未到期、给房东打工等理由不予配合,致使不规范“七小”整治工作在艰难中推进。
      针对这些情况,街道安办、城管科、综治办等相关科室多次组织工商、食药、消防、房管、城管分队等部门共同开展联合执法,从各个角度进行全方位排查,多措并举开展不规范“七小”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定期约谈相对人,讲解法规,晓以利害,要求其合法依规经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街道通过向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300封,在社区悬挂横幅15条、张贴海报100张等方式向市民商户广泛宣传“七小”治理办法和相关政策,邀请群众参与监督,以争取社会各方的支持与理解。
      二是共同推进,形成综合治理。将不规范“七小”整治同违法建设拆除、擅自“开墙打洞”治理、直管公房清理、地下空间整治、群租房治理等街道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源头治理,消减不规范“七小”业态。比如查访餐饮经营性质的“七小”门店,对违规使用、存放燃气及个人擅自改装、维护燃气设施不当的行为及时纠正,对违反规定倾倒餐厨垃圾等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查处规范店外经营、堆物堆料等造成环境脏乱的违法行为。
      三是联合监管,建立数据共享。加强税务、食药、公安等相关部门间信息互通,利用大数据监管“七小”门店存在的失信行为,如发现个体工商户税务缴纳不正常的,通过相关部门的联合惩戒,建议其进行注销。
      四是分类治理,消减存量。对于企事业自有产权以及房管部门直管公房的,通过政府协调、部门约谈、政策宣讲等方法,回收“七小”经营房屋;对于私人产权房屋,采取赎买、拆迁等方式逐步回收使用权,逐步缩小不规范“七小”经营的生存空间。
      五是严控增量,源头治理。工商对新增主体进行限制,对提高证照续期的标准和审核;食药不再发放新证,提高获得食品经营证的标准;消防要求使用管道燃气,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房管规定住宅只能用来住人等多举措从源头把控“七小”的数量等。
      与此同时,街道将整治与品质提升并举。对于不规范“七小”门店整治后腾退的房屋,结合区生活性服务业规划的落实,合理利用,引进符合辖区发展方向的产业,实现居民消费与生活环境的明显改善。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