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将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 培育新业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苗圩:将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 培育新业态

时间:2017-01-09 09:01:36  来源:  作者:

12月27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结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会上指出,2017年将进一步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

苗圩:将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 培育新业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作总结发言。

  据了解,2016年,工信部牵头推动出台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年实施智能制造工程,重点支持133个项目,新遴选63个示范项目;推动延续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批复建设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成功举办首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和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等。

  苗圩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17年将进一步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他强调,“把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摆在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突出位置,聚焦智能制造主攻方向,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培育融合发展新生态,促进新动能发展壮大。”

  其中,在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方面,2017年工信部将在流程制造、离散型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方面新遴选90个左右试点示范项目,制修订50个以上智能制造标准;同时,编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培育10个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