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悟最相思--吴佳芮520艺术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中国

此悟最相思--吴佳芮520艺术展

时间:2017-05-10 22:23:57  来源:  作者:小宽

  此悟最相思--吴佳芮520艺术展

  学术主持:杭法基

  策 展 人:刘畅

  艺术家:吴佳芮

  出 品 人:朱学文

  展览总监:冷述早

  媒体总监:海东、 吴郁文

  视觉设计:林西

  艺术总监:杨毅达、 郑文科

  主办单位:北京书画艺术院

  承办单位:北京NL恩来美术馆

  协办单位:宋庄艺术论坛、鹿鸣文化(展E) 、叁陆玖文化公司 、露宴天下酒业(北京)有限公司 、第一酒坊、 浙江索伦贸易有限公司、 格鲁吉亚国家克维利红酒文化推广中心、 北京金喜蝶制衣有限公司、 中国当代女子画会

  开幕时间:2017年5月20日下午3点

  展出时间:2017年5月20日--2017年5月26日

  展览地点:北京宋庄国防艺术区A-120(北京NL恩来美术馆)

  木板坦培拉《瓶花•莲的心事》30cmX30cm 2015年

  前言

  大悟必有大爱——读吴佳芮的画

  从白山黑水走来的锡伯族人,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作为锡伯族的子孙,也是从锡伯族走出来的一位女艺术家吴佳芮,无疑是锡伯族人为之骄傲的今日画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她的作品中,流露出一种人性中内在的爱与善的温情,随性、浪漫、自由,在追求心灵愉悦与精神感悟的过程中,画面上常常营造出与自然对话,感受平凡生活,幻想与希望并存的一种别样的韵致,在她近期的幅面不大的油画中,这一点体现的较为明显。她喜爱夏加尔的作品,钟情于现代艺术大师夏加尔在作品中显露的那种孩童般天真纯朴的童趣,仔细观察,她在作品中确实也有那么一点点夏加尔的味道,或许,这倒是她未来需要花力气进取与努力的一个方向,画出既有夏加尔的那种天真自然的童趣,又与夏加尔路数不同的作品来,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或许人生的艺术之路各有不同,吴佳芮青花瓷系列缘起于2012年她开始学习坦培拉技法之后,2015年尝试以画青花瓷为基垫,将青花这一中国传统元素与古老的欧洲坦培拉技法相结合,作品呈现出更多的质地感和多层罩染画法形成的特殊内涵,这也得益于她的导师“中国坦培拉第一人”刘孔喜教授的指导,使她的作品更加完善。此后又吸取东方元素的宗教壁画营养,将坦培拉技法用于佛像画的创作,同样效果喜人。继坦培拉画法之后,她开始了自己的油画创作,不到两年的时间,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加上她早期曾涉足过的传统水墨画,可以说她在对中外绘画形式与手法的熟悉与了解上,都产生了一种自我认知的感悟与理解,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及良好状态的掌控打下了一个较为坚实的基础。

  从历史上看,女性艺术是一直处在压抑与尴尬的境地,这与传统及历史的进程有关。全球化信息时代的到来,为女性艺术家“画语权”的转机也带来极佳的机遇。当代,许多女性艺术作品,常常显露出一种“母爱”的精神之光,爱是美德的种子,爱是艺术创造永恒的动力,吴佳芮作为一个锡伯族女艺术家,其作品就常常流露出一种陶醉其中的浪漫而纯粹的爱的咏叹调,她选择5月20日这样一种“我爱你”的谐音,举办“此悟最相思”的个人画展,也是别出心裁,蕴涵其意。大悟必有大爱,大爱无疆!未来的日子很漫长,苦乐尽在其中,坚强的人总会战胜一切困难,勇往直前!祝吴佳芮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杭法基 2017年5月4日于宋庄

  平平堂

  以爱之名

  心携笔舞

  明知道总有一日

  所有的悲欢都将离我而去

  但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丽的纠缠着的记忆

  ... ...

  (文:吴佳芮)

  吴佳芮(原名吴平),女,锡伯族, 平平堂主人,独立艺术家,现居北京宋庄。中国当代女子画会成员。中央美术学院综合绘画语言研究专业, 2013-2016年首都师范大学刘孔喜教授写实油画工作室高研班研习写实油画和坦培拉绘画技法。

  布面油画《我和我的小白马之二》100cmX160cm 2016年

  心一境性

  文:吴佳芮

  如今,所有的经历都在自然而然的转变直至华丽转身成为独立艺术家,一切都是生命过程中的必然。锡伯族人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作为锡伯族的子孙,都有着英勇的坚韧不拨的民族精神。我在经历了新疆塔克拉玛沙漠的3年野外石油勘探采集工作、13年的办公室文员工作之后,生活及工作相继发生大的变故,所以回到北京学习并从事了影视化妆师的工作,走南闯北的八年的艰辛的剧组生活,拍戏空档期便开始了窝居家中尝试油画创作,在旅欧荷兰的画家好友的引导鼓励下,从最初的浅尝终于迈入专业院校,先后去了中央美术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进修研习,四年完整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愉悦,幸福感满满。在德艺双馨的我的导师刘孔喜教授的指导下,坚持不断学习勇于接纳与开拓。创作,成为一种生活的必须,对美的执着追求让我坚定了从事艺术这条道路直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天。

  布面油画《秘•芳踪觅》60cmX50cm 2017年

  大凡女人都是自恋的,我是个内心纯静善良而感性的女人,对爱情的憧憬仍然一直停留在情窦初开的少女时代。也许是梦里的爱情太过于完美,而现实又是那么的残酷,在经历了爱情婚姻的喜悦得到与痛苦失去之后,我更加向往那些纯美优雅的简单爱。我以绘画的形式映射出一个瞬间或是一段心情来表达自己的感悟和期许,通常创作的时候是漫无目的随性而画的,画面中的女人的情绪大都是我画画那一刻的心情记录,其实绘画早已成为我的记录人生的一种方式,以前有记日记的习惯,现在日记写的如行云流水寥寥几句便搁笔,更多的感悟其实都倾注在所画的作品中,好的艺术作品其实是滋养人的,爱是艺术创造永恒的动力,我庆幸自己在有生之年找到了属于自已的那片芳草地,乐享其中,不负流年,怡然自得。

  部分作品欣赏

  布面油画《最爱-小畅》80cmX60cm2017年

  布面油画《碧洗的梦》60cmX50cm 2016年

  布面油画《珍爱-恋曲》60cmX50cm 2010年

  布面油画《我亲爱的马儿,长大啦》120cmX75cm 2017年

  布面油画《恋》60cmx50cm2016年

布面油画《锡伯族女画家》120cmx75cm 2014年

  布面坦培拉《似水如鱼》20cmx20cm 2017年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艺美中国网、张雄艺术网、人民美术网、人民美术家杂志社、新浪看点、搜狐新闻、网易新闻、凤凰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艺术国际、艺术先知、星空艺库、艺术头条、中国网、中国宋庄画家网、中国美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油画家网、中国版画家网、中国拍卖网、中国当代艺术网、中国儒商网、中国书画网、中国画廊网、中国摄影家网、中国紫砂艺术网、中国雕塑家网、中国书画家网 中国艺术品理财网、中国文化艺术人才信息网、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网、中国书画家影像网、中国书画档案网、中国艺术之梦网、中国文化艺术网、中国西部开发网、中外美术网、中国时尚新闻网、中国艺海网、中艺书画网 、中国艺站网、中国时代艺术网、 书画界网、东方艺术网、环球文化网、东方经典艺术网、艺美网、竹下贤人网、 汇拍网、国艺网、印象中国网、水墨中国网、视点网、半亩方塘艺术网、竟友网、书画圈网、圣美网、众森原创文化网、艺术山东网、宋庄365网、艺栈网、大众收藏网、思潮艺术网、华夏艺术网、文脉中国网、文化中国网、全球书画网、壹号收藏网、大众文化网、宣和网、道东艺术网、齐鲁字画网、环球文化艺术网、书画艺术网、搜藏网、出山网、伍佰亿艺术网、一品字画网、汉唐艺术网、辉煌艺术网、屏雅斋收藏、翰墨千秋网、69艺术网、新时代名家、琉璃厂在线、号外艺术网、天涯艺术网等全国200余家媒体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