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字经文书法展在穗开展 书法家玲珑引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中国

古文字经文书法展在穗开展 书法家玲珑引关注

时间:2017-05-04 08:41:28  来源:  作者:

 

 古朴厚重,大局有雄劲之风,错落疏朗,细处有烂漫之意,近日玲珑书法巡回展—“古文字经文广州展”在广州广东画院开幕,展出中的甲骨文,金文,篆书的书法作品引来了不少观者击节叹赏。

 甲骨文,金文,篆书等古文字在国内目前修习者甚少,尤其是甲骨文,有数据称全国能流畅书写甲骨文的不超过千人。要掌握这些古朴晦涩的文字本身就非易事,何况还要创作成书法作品以飨世人

 我们在现场见到的古文字书法家就是80后书法家玲珑,她业修魔幻,享誉军营,因其功承家训,涂贪书艺,尤其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因此对古文字习有专功。此次广州参展作品主要是古文字经文,从其具有代表性的巜吉祥经》作品中可以看出,她的甲骨文笔走龙蛇却大局均衡,艺术的动感中又有甲骨文特有的天然之美。而她的10米篆书巜百孝经》婉转通透、笔画旖旎间却意象深远。

 最特别的是书法家玲珑用甲骨文、金文、篆体共同书写的巜心经》作品,虽字体多样却错落有致,笔画多姿多彩却意外地和谐统一,体现出形在意先,意在形外的古文字大美。玲珑表示,古文字虽已经不再是我们日常通用的文字,但中华文字不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而是历史中穿行与发展的有机统一体,是中国传统文化经过历史沉淀和文字演变的民族文化精华,因此,她坚持古文字书法创作,正是为了传承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字,将其背后的涵义立体展现给观者。

 此次玲珑书法巡回展—“古文字经文广州展”由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和中国部长将军画院共同主办、广东省画院承办,来自主办方、承办方、广东省相关领导、广东书协、广州书协等相关领导,社会名流、以及各大新闻媒体100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军旅书法家玲珑不仅能文能武,而且很有爱心,热衷公益事业,经常与演艺明星们一道为贫困地区学校及孩子捐资助学、参加书画慈善拍卖活动,并将拍卖所得捐助给贫困山区,救助弱势群体。在四川地震灾后重建中以书画拍卖,筹资捐助。
有人称赞玲珑“艺演爱心,笔书公益”。在一次次文化艺术交流和书法展览中,其专业艺术水平得到爱家和专业人士的广泛喜爱与好评。

弘扬传统文化,一心传承中国古文字书法艺术,我们衷心希望玲珑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祝愿书法巡展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