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文贵书法作品全国巡展在广州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中国

谭文贵书法作品全国巡展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7-05-03 11:24:52  来源:  作者:

阳春四月,翰墨飘香,由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协助中心和中国部长将军画院共同举办,广东画院承办的“江山美如画”谭文贵书法作品全国巡展于4月29日上午在广东省画院艺展厅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此次广州巡展是谭文贵书法作品全国巡展的第一站。

 

本次巡展得到了广东省各界领导及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莅临本次巡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协作中心主任杜连宝,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广东省书协副主席陈春盛,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黎展华,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陈凯和广东省画院领导、广东省书画艺术界同仁以及广东省新闻媒体、社会名流等一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

军旅书法家谭文贵以其独特的军人气概与艺术家的非凡气质,将自己所爱好的音乐、舞蹈、书画艺术特长融为一起,深入探索中国汉字文化的起源、演变与发展,长期坚持临摹王羲之、欧阳询的行楷,走传统书法之路,集众家所长,凭借的自己的艺术天赋,大胆创新,创作出一幅又一幅的佳作。本次参展的作品共计103幅,其代表作“一笔虎”具有其独到之处,为本次巡展的一大亮点。谭文贵先生的“一笔虎”,笔力雄厚,泼墨潇洒,虚实结合,一气呵成,可谓活虎跃纸上,动静皆成王,被当代书法界誉为“谭老虎”。

 

谭文贵先生用行书完成的100米长卷道德经,用近6000字,刚柔相济,行云流水,把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道家思想做了最完美的诠释。

 

同时,谭文贵先生首次创作的篆书“十二生肖”,把中国的象形文字和行书做了巧妙地结合,将一个个生肖动物用象形字的形式表现出来,赋予了其鲜活的生命力,让在场参观过的书法界同仁赞不绝口。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瑰宝,书法不仅仅是“技”是“艺”更是“道”,它是我国几千年文化的结晶,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书法艺术是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衷心祝愿军旅书法家谭老虎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不断创作出新的佳作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让我们几千年的书法艺术代代相传。 同时,也祝愿“谭文贵书法作品全国巡展”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