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文贵书法作品展”即将在广东画院美术馆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中国

“谭文贵书法作品展”即将在广东画院美术馆举行

时间:2017-04-28 17:46:14  来源:  作者:

 由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和中国部长将军画院共同主办,由广东画院美术馆承办的“谭文贵书法作品展”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位于广州市人民北路873号的广东省画院展厅隆重举行。此次广州展出,是谭文贵书法作品2017年全国巡展第一站。4月29日上午10:30将在广东画院展厅举行谭文贵书法作品展的开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道法自然 谭文贵 60x148cm 2016年

天地正气 谭文贵 120x70cm 2016年

  出席开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的领导与来宾有: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主任杜连宝,中国部长将军画院院长陈树新以及广东省文化厅、广电厅、省文联和省画院相关领导,众多省市新闻单位、网络媒体、社会名流等也将出席开幕仪式。

马 谭文贵 120x80cm 2016年

虎 谭文贵 190x90cm 2014年

  谭文贵是一个颇具艺术天赋的书法家,军旅生涯33载,他先后在武汉军区空军、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区总医院、军区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文化宣传、医学情报和电视编导工作。

毛泽东诗词 谭文贵 148x68cm 2016年

  他在担任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副主任期间,常常带领国家机关老干部、老将军走遍大江南北,挥毫泼墨,参加全国各种笔会、画展等文化交流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

心经 谭文贵 38x148cm 2015年

  军旅书法家谭文贵是当今书坛的才子。从此次展出的近70副作品来看,最具代表作性的当属他的“虎”字。他的篆书十二生肖更是彰显他的个性,他笔下生辉,将十二生肖写得活灵活现,写什么像什么,无不显现出中国汉字源于象形字的根基。另外,他的巨作100米长卷《道德经》笔墨端庄,行云流水,自成一派,独具风格。

念奴娇·赤壁怀古 谭文贵 180x60cm 2016年

  从谭文贵书法作品看,字里行间,用笔精道,不仅有古人之韵,也有自己创新之处。长期以来,他临摹汉柬、汉碑,研究汉字的演变过程,无论楷、行、隶、篆,都着笔体当,运墨得情,排列有序,经过长时间的练习,他的书法处处章显出文人质气,从结构、章法、运笔和整体的气质无不透露出军旅书法家的风范。

  艺术家简介

  谭文贵(军旅书法家),男、汉族、1954年9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军旅生涯33载、军队退休军官、美国国际文化科学院院士、国家一级美术师。

  现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业技术创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副主任。

  兼任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会员,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部长将军画院秘书长、中国国际书画名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环球华商书画院常务理事、中国多元文化产业联盟秘书长、世界奥林匹克书画运动会副主席。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