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法制化论坛在京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创新

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法制化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7-12-17 11:57:57  来源:中国发展创新网  作者:张海

2017年12月9日,由北京锦融长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依法化解不良资产,共建文明法治社会 - 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法制化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成功召开。来自相关学术界、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5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和专家一起聆听主题演讲、案例分析、现场互动交流,分享不良资产的管理与处置经验,多维度阐述不良资产处置给整个经济市场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论坛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北京锦融长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建宏)

2016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随着近年来政府相继出台了不良资产证券化、债转股等政策支持并鼓励不良资产处置模式与创新,加大力度处置银行不良资产,这或将带来新一轮市场机遇,由于目前经济处于下行压力之下,制造业表现低迷,民间投资减少,以往备受资产管理公司青睐的房产、土地类资产投资价值大打折扣,现实中处置不良资产的动能和实效并不尽如人意。

本届论坛围绕 “依法化解不良资产”的主题,分别从学术界、司法界的视角,对中国宏观经济与不良资产行业的关系进行了阐释,对中国不良资产行业的法治环境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展望。 

(北京锦融长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部 王少华)

北京锦融长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宏从宏观经济、国家政策、司法执行等角度分享企业观点和意见,资产部王少华经理就“北京锦融长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购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山西太原办事处享有内蒙古乌盟察右前旗李青地银矿的债权”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签署行业自律宣言)

最后北京锦融长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建宏总经理、北京中融隆商贸有限公司赵昆经理、北京首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吴明仁先生共同签署了“行业自律宣言”,呼吁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保护企业合法利益,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共同促进行业法制化建设,共建文明法制社会。

                                                          (责任编辑 王小宽 )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