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慈铭集团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创新

学习十九大精神 慈铭集团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时间:2017-10-25 15:15:16  来源:中国儒商  作者:任凯

2.jpg

2017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慈铭集团党委作为朝阳区非公工委西北片区组长单位积极牵头这次精神座谈会,组织朝阳区非公工委西北片区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观看十九大闭幕会。此外,20余家媒体人也自发参与本次座谈。
 慈铭集团党委书记胡波说:“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相聚在一起,听过十九大开幕的报告我们都感触颇深,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需响应并号召各企业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天上午是大会闭幕会,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进来,新时代新跨越,希望在新一届领导指导下完成各项工作。”
 北京京澳港集团有限公司党书记宋元福说:“十九大是一个承前启后里程碑式的会议,此次报告第一次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思想,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十九大给我们画了一个宏伟的蓝图和指出了十分光明的前途,对于我们非公企业来说就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我们的企业做大做强,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和君集团书记田毅说:“非公企业党组织必须坚持贯彻十九大党的方针政策,未来大家要在自己的领域完成这个光荣使命。”
北京易事达投资有限公司书记程荣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和新文化让人振奋,里面很多思想十分切合各个企业和单位,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新名词是第一次提出,我们要从每个人做起,领会精神,带领自己的党员和同事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北京博鼎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书记程兴顺说:“从开幕式当天听总书记报告感触很深,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由衷的感情产生,党代会的重要是不可替代,下一步要做什么走什么路,生活有待提高实际上不仅是企业在发生变化,国家也在翻番变化。”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健康与百姓息息相关,胡波介绍说,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企业的党建工作,并于2007年建立企业党委。自慈铭集团党委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政治上引领和经营上服务的两项基本任务,党委提出了“用红色信仰引领民营企业科学发展”的经营主张,把企业文化确定为“党建为核心的红色文化”,确立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企业宗旨,实现了政治思想上的引领。2011年荣获北京市朝阳区委颁发的“党建工作创新奖”;2013年7月,慈铭集团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政治思想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2011年、2012年、2015年、2016年多次被朝阳区社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4.jpg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胡波胸口佩戴一枚党徽,同时很多员工的胸前叶佩戴着党徽,这在非公企业中极其少见的。在随后介绍中了解到,慈铭集团很多员工都是从部队转业的军转干部,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企业的经营发展过程中,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与核心竞争力。慈铭集团有效的把企业文化与党建文化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创造性地提出“三三制”的组织建设模式,在集团公司、子公司、体检中心三个行政管理层级上,对应建立了党的组织和工会组织,并对“三大组织”职能进行了科学划分,引入民主集中制管理思想,对经营管理工作实施“三会治事”管理,对具体工作内容作了“三重一大”的界定,保证了“用红色信仰引导企业科学发展”的经营管理思想,有组织地得到落实。2015年1月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对慈铭集团党建工作进行了视察,对“三三制”党建工作模式作出了“有效、管用,适合在非公企业推广”的高度评价。
1.jpg
健康行业有其特殊性,离退休返聘人员比较多,人员流动相对比较大,大多数流动党员源于这个群体。慈铭集团党委提出了“把流动党员像在籍党员一样管理”的做法。通过流动党员入职时“亮身份”;再到向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发函 “验证身份”;身份确认后,由各支部将流动党员“填表登记在册、编入一个党小组、赋予完全权利,纳入统一管理”。慈铭集团党委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流动党员管理方法,并得到了有关上级部门的认可。2012年,《把流动党员像在籍党员一样管理》作为北京市朝阳区非公企业党建研究会年度党建研究课题,被评为“优秀党建研究课题二等奖”,同时还被北京市、朝阳区评为“党建研究创新奖”。
3.jpg
目前,我国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正逐步解决。而全国患慢病人数有3亿人左右,如果事先把慢性病管理好,不发展成大病,医院的病人就会减少很多,也将节省很多医疗资源。
慈铭集团在着手搭建“中国慢病检测互联网平台——记健康”,利用互联网进行慢性病管理。“传统医疗模式满足不了百姓对慢病管理的需求,如果一对一管理费用非常高。不早期预防,医院的医生会有看不完的病人。慈铭借助互联网平台节约资源,医生可以对病人跟踪干预并给予医疗指导,解决慢病管理问题,也就缓解了医疗资源紧张问题。此外,慈铭体检集团并在美国纽约和国内都建立了国际女性生殖健康管理网络平台,为中国健康传承、家族健康传承提供专业服务。这一系列的努力都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为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人才健康保障”.
5.jpg
   最后,胡波书记透露:“国务院批准了在海南博鳌设立医疗旅游先行区, 慈铭于11月中旬也将在先行区设立医院,国外新的医疗技术一面世,包括药品,器械等,国内就能迅速应用,不方便出国的病人可以在国内看病,患者可节约大笔资金。按照海南省政府的测算,整个先行区10几家医院能节约30%左右的医疗资金,也可以解决部分人群的医疗需求”。
                                                (责任编辑 王小宽)
 
推荐资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旗,新儒商精神助力山东新愿景
山东扛起新”儒商”大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炎黄明师2016祭孔暨炎黄儒商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复兴中国梦要从传统文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艺术交流暨STEVE LANE此时此地作品展
2016首届炎黄明师文化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期筹备委员会暨炎黄儒商双创联盟首批创始合伙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炎黄明师工作委员会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